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14 04:31:52
日報

「光復元朗」發起人鍾健平 認組織未經批准集結囚16月

分享:
「光復元朗」發起人鍾健平 認組織未經批准集結囚16月

「光復元朗」行動發起人鍾健平(資料圖片)

「光復元朗」行動發起人鍾健平(圖),被控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兩罪,自去年8月起一直還柙。他早前承認組織未經批准集結罪,昨在區域法院判囚16個月。

案情指,42歲的被告在2019年7月23日向警方申請,在7月27日舉辦主題為譴責「721元朗恐怖襲擊事件」遊行,但遭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被告上訴後被駁回,他其後向傳媒表明當日會按原定路線繼續遊行,但指不會舉行非法集會,並歡迎市民當日到元朗遊玩。

被告在遊行當日再開記者會,提及遊行路線,又表示有證據顯示「721事件」由中聯辦組織,呼籲港人團結及譴責恐怖襲擊。當日大批示威者於元朗聚集,並佔據多個地點與警方對峙。被告當日在元朗不同地方出現,並以「遊行申請人」的名義與前線警員協調等。

鍾健平承認於2019年7月26日至27日,在香港違反《公安條例》第13條而組織一個公眾遊行。他另原被控於同日在無合法權限或無合理辯解的情況下,明知而參與該未經批准的遊行,此罪則獲法庭存檔。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