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9-10 15:45:00

【喊唔返】幼子猝逝 工作狂父後悔8年無放假陪家人

分享:
斯托曼特痛失兒子,後悔只顧工作,沒抽時間陪伴家人。(互聯網)

斯托曼特痛失兒子,後悔只顧工作,沒抽時間陪伴家人。(互聯網)

斯托曼特在兒子去世後,才發現他之前寫下日記。(互聯網)

斯托曼特在兒子去世後,才發現他之前寫下日記。(互聯網)

珍惜眼前人,坐言起行吧!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市管理系統Cloudability創辦人斯托曼特(J.R Storment)是工作狂,每日清晨5時便出門上班,全身投入工作,與家人相處時間不多,不幸的是,他患「腦癇症」(Epilepsy)的8歲雙胞胎兒子三個多星期前睡夢中猝逝,突然失去愛兒,令他「痛醒」。

斯托曼特憶述,當日他清晨5時如常出門,接到妻子通知兒子猝逝的電話時,正與12人進行視像會議,會上數分鐘前,他才說過去8年,未試過放超過一星期大假。他得悉噩耗即趕返家,心急見兒子,卻要苦等兩個半小時,讓驗屍官完成工作後,才能看兒子一面,「我躺在他旁邊……挽著他的手,重覆問︰發生甚麼事?親愛的,發生甚麼事?」他說,夫婦陪伴兒子約半小時,輕撫他的頭髮,便讓人移走遺體。

斯托曼特事後於社交網發感言,慨嘆後悔之前沒在工作與家庭之間求取平衡,自兒子出生後,沒放過大假去陪伴家人。他忠告家長們,「要把家庭放於工作之前」,「抱抱孩子、不要工作得太夜」,亦感嘆很多事要花時間去做,但當沒機會去做時,便會後悔。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