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6-09 12:00:00

「腦癇友善」同樂祭2023:夏日齊划艇 釋放「腦癇友善」的腦電波

資料由客戶提供

分享:
「腦癇友善」同樂祭2023:夏日齊划艇 釋放「腦癇友善」的腦電波

腦癇症通常是指腦細胞不正常發放腦電波,令身體短暫性失調。發病的情況因人而異,輕則患者會出現呆滯、迷惘、面容扭曲、抽筋、不停哭笑等情況,重則甚至會口吐白沫、咬舌、失禁等,更有機會令腦部缺氧,導致死亡。現時,大部分患者主要倚賴藥物治療,再配合運動和健康生活,可以控制病情。

腦癇症患者擔心運動期間會否出現腦癇發作而導致受傷,其實做運動引致腦癇發作的機會很微,反而對身心有很多益處:

  1. 運動有助血液循環,為大腦提供更多氧氣。運動後大腦思考更清晰。
  2. 在運動過程中,大腦內負責學習和記憶的海馬體會更加活躍,當這個區域的神經細胞更加活躍時,認知能力會提高。
  3. 有氧運動例如跑步、踩單車、游水等,會使心跳加快促進血液循環,減低心腦血管疾病風險。
  4. 運動亦可以減低壓力和焦慮,改善睡眠和情緒。

值得注意的是腦癇症患者運動時須有人的陪同下進行,以確保安全,亦應該要避免做過分劇烈運,例如踏公路單車和攀石。如果長時間缺乏運動,不知道從何入手,建議先諮詢主診醫生意見,最重要是量力而為!

 

「腦癇友善」同樂祭2023

為推動全民正確認識腦癇症,以及鼓勵腦癇症患者養成做運動的習慣,實踐健康人生,香港腦癇基金會首次舉辦大型公眾教育活動,邀請腦癇症患者、家屬以及公眾人士參與。是次活動概念以「運動發電」為主,透過運動收集電能的形式,讓大眾了解腦癇症與腦電波異常發電有所關聯,與腦癇症患者一同運動,釋放「腦癇友善」的腦電波。

我們選擇以「室內划艇」這項富有趣味性及挑戰性的運動作為媒介,希望能夠鼓勵腦癇症患者實踐健康人生,同時,將腦癇症的相關知識滲透社區,從而減低大眾對腦癇症的誤解與偏見。長遠下來,透過多方努力共同創建一個「腦癇友善」的香港,為腦癇症患者提供一個安全友善的生活環境。

Ad Block
「腦癇友善」同樂祭2023——室內划艇發電賽

活動詳情:

「腦癇友善」同樂祭2023——室內划艇發電賽

活動日期:2023年7月9日(星期日)

活動時間:12:00 – 18:00

活動地點:PMQ元創坊(中環鴨巴甸街35號)

活動内容:室内划艇發電賽(個人及團體組別)、遊戲攤位、音樂表演、智能划艇充電站、腦癇發作急救處理講座

參賽組別:800米青少年賽、1000米成人賽、1000米「腦癇友善」賽、2 x 250米家庭接力賽、4 x 500米團體接力賽

所有參加者可獲得選手紀念包乙份(包括「腦癇友善」划艇同樂紀念運動衫乙件、「腦癇友善」划艇同樂紀念背囊乙個、「腦癇友善」划艇同樂紀念獎牌乙枚以及其他精美禮品)。

Ad Block
報名詳情:https://linktr.ee/EpilepsyFoundationOfHongKong
報名截止日期:2023年6月25日(星期日)香港時間23:59

 

【延伸活動:室内划艇試玩日】

活動日期:2023年6月25日(星期日)

活動時間:14:00 – 18:00

活動地點:新紀元廣場(香港上環皇后大道中)

活動内容:室内划艇機試玩、VR划艇體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