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3-02 15:22:00

(多相)赤柱監獄水飯房曝光

分享:
(林俊源攝)

(林俊源攝)

(林俊源攝)

(林俊源攝)

(林俊源攝)

(林俊源攝)

(林俊源攝)

(林俊源攝)

(林俊源攝)

(林俊源攝)

赤柱監獄近日成為社會焦點,因前特首曾蔭權及7警案的部分警員亦在這裡還押。懲教署今開放赤柱監獄予傳媒參觀,了解在囚人士的日常生活,其中俗稱為「水飯房」的特別組,主要用以分隔及管理在囚人士,基於曾蔭權的身份特殊,估計他亦會申請在水飯房獨囚。

赤柱監獄特別組樓高3層,設有80個獨立囚室,每間約為7平方米。違反紀律的在囚人士會被安排入住特別組等候聆訊,經聆訊後,若被裁定罪名成立,會被安排隔離囚禁;至於為加強院所管理,監獄內的滋事者及有暴力傾向人士等,亦要被囚於特別組。個別在囚人士若因其背景特殊,亦可主動向管方申請入住,一般而言,署方的審核委員會每月會檢視各個案,是否有需要繼續囚於水飯房。

與其他在囚人士一樣,水飯房的在囚人士每天有1小時的「放風」時間,每天需工作6至10小時,惟工種僅限於在囚倉內貼信封及文件夾套,除基本工資23元外,前者每周可額外獲40元,後者每周可獲50至60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