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27 18:55:00

廉署起訴一名赤柱監獄囚犯 涉以50萬元行賄檢控官干擾審訊

分享:
廉署起訴一名赤柱監獄囚犯,涉以50萬元賄檢控官干擾審訊。

廉署起訴一名赤柱監獄囚犯,涉以50萬元賄檢控官干擾審訊。

廉政公署表示,周二(2月27日)落案起訴一名正在赤柱監獄服刑的囚犯,控告他涉嫌以50萬元行賄一名律政司檢控官,尋求對方協助干擾其另一宗刑事案件的審訊。

被告高衛健,40歲,被廉署控以一項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罪名,違反《防止賄賂條例》第4(1)(a)條。他周三(2月28日)將被帶往東區裁判法院答辯。

安全帶法例懶人包,資料來源運輸署。(am730製圖) 安全帶法例懶人包,資料來源運輸署。(am730製圖) 安全帶法例懶人包,資料來源運輸署。(am730製圖) 安全帶法例懶人包,資料來源運輸署。(am730製圖) 安全帶法例懶人包,資料來源運輸署。(am730製圖) 安全帶法例懶人包,資料來源運輸署。(am730製圖) 安全帶法例懶人包,資料來源運輸署。(am730製圖) 安全帶法例懶人包,資料來源運輸署。(am730製圖) 安全帶法例懶人包,資料來源運輸署。(am730製圖) 安全帶法例懶人包,資料來源運輸署。(am730製圖)

被告涉向高級檢控官提供賄款50萬

廉署指,案發時被告在赤柱監獄服刑,他又牽涉在一宗將於區域法院進行刑事審訊的欺詐案。2023年2月底,被告在獄中要求寄出一封掛號信件予律政司一名時任署理高級檢控官,內附一封手寫信的影印本。

控罪指,被告涉嫌向該名時任署理高級檢控官提供賄款50萬元,尋求對方協助干擾上述欺詐案的司法程序,隱瞞其他罪犯有份參與該案及其犯罪行為,並協助欺騙法庭,令法庭相信被告獨自犯案而結案。

該時任署理高級檢控官收到信件後向管理層匯報事件。廉署接獲律政司轉介的貪污投訴遂展開調查,發現該時任署理高級檢控官並沒有參與上述欺詐案的檢控。律政司及懲教署在廉署調查期間均提供全面協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