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22 23:47:00

「天問一號」火星探測器即將升空

分享:
火星車正式亮相。(互聯網)

火星車正式亮相。(互聯網)

著陸火星後,著陸器(右)將釋出火星車。(互聯網)

著陸火星後,著陸器(右)將釋出火星車。(互聯網)

「天問一號」火星探測器或最快周四帶著火車星及著陸器,乘搭長征五號遙四運載火箭升空,執行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火星車專用百度百家號帳號「沒有名字的火星車」周一透露,「我和好朋友胖五火箭,已經在發射區等待歷史性的一刻!」海南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則於周二宣布,為確保文昌火箭飛行任務期間省內交通安全有序,文昌航天發射基地附近及通往文昌的道路,將自周四零時至24時實施交通管制。

此外,火星車及著陸器1比1實物模型周三正式亮相。火星車外型與玉兔號月球車大同小異,但比玉兔號更像有一對眼的外星機械人,而且多了一對「翼」,即總共有4塊太陽能電池板。火星車搭載了6種儀器,包括地形相機、多光譜相機、次表層探測雷達、表面成分探測儀、表面磁場探測儀及氣象測量儀,將探測火星地質、環境及氣象等,設計壽命為90個「火星日」(約92個地球日)。官方還準備於周五正式號召全球網民為這部沒有名字的火星車改名,目前網絡上呼聲最高的是「赤兔」,正好與月球車「玉兔」成一對。

天問一號成功升空後,需時7個月飛抵火星,臨降落前還有一道難關——進入火星大氣層至著陸的7分鐘內,要由時速2萬公里降至零,且期間會與地球「失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