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0-15 20:09:00

【女鬼嚇死唐滌生?!】西九戲曲中心明年1月開幕 首演唐滌生遺作《再世紅梅記》

分享:
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將於明年1月20日開幕

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將於明年1月20日開幕

粵劇名伶白雪仙出席今日戲曲中心發布會

粵劇名伶白雪仙出席今日戲曲中心發布會

西九文化管理局宣布,西九文化區首個地標式表演場地戲曲中心,已訂於明年1月20日開幕。粵劇經典《再世紅梅記》將會成為戲曲中心首演劇目,粵劇名伶白雪仙會出任藝術總監,並由名伶陳寶珠、梅雪詩等主演。

《再世紅梅記》是著名編劇唐滌生最後作品,該劇於1959年9月14日在銅鑼灣利舞臺戲院首演。當年唐滌生在觀賞首演時,到第四場「脫穽救裴」突然腦中風暈倒,隨即被送往法國醫院搶救,但於翌日(9月15日)清晨宣告不治。有傳,當時唐滌生是被白雪仙從棺材彈起一幕嚇至暈倒,最後更與世長辭,終年42歲。此外,唐氏遺孀鄭孟霞在一個電視節目中透露,唐滌生寫畢《再世紅梅記》後,曾說「以後不再寫劇本」,怎知真的一語成讖。

著名編劇唐滌生

著名編劇唐滌生

唐滌生自1956年為任劍輝及白雪仙的仙鳳鳴劇團擔任駐團編劇,為仙鳳鳴編出多個經典劇目。唐滌生辭藻秀麗,深入描寫人物情感世界,自創風格,令他成為一代著名編劇。《再世紅梅記》改編自明朝周朝俊之紅梅記,劇中罕有把中國傳統忌諱 ── 棺材、鬼魂及鬼上身呈現舞台,對於當年來說是大膽之作。適逢該劇面世60年,戲曲中心特別揀選該劇為首演劇目,對粵劇迷或許百般滋味在心頭。

《再世紅梅記》將於明年1月21日至31日在戲曲中心公演,門票會以抽籤形式公開發售,公眾可於10月16日早上10時至10月28日晚上9時,透過西九文化區網站 www.westkowloon.hk 進行登記,或親身前往戲曲中心票務處登記。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