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18 18:15:00

【新冠肺炎】全美50州「淪陷」 國務院人員中招

分享:
華盛頓州柯克蘭市的療養院Life Care Center有多宗病例,一名染疫長者只能隔著玻璃與前來探望的女兒溝通。(美聯社)

華盛頓州柯克蘭市的療養院Life Care Center有多宗病例,一名染疫長者只能隔著玻璃與前來探望的女兒溝通。(美聯社)

蓬佩奧 (美聯社)

蓬佩奧 (美聯社)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已「攻陷」整個美國,最後「潔淨」州份西弗吉尼亞州,周二晚亦出現首宗病例,令有疫情的州份增至全數50州,而首都華盛頓特區,以及關島、波多黎各及美屬維京群島等海外屬地等亦早已「失守」。

CNN指,西弗吉州最遲有病例,可能只是因該州檢測量太少所致,導致如今才發現有人染疫。亦有報道指該州人口及國際人員流動均較少,可能是最遲失守原因,諷刺的是稍早前總統特朗普才大讚該州州長賈斯蒂斯(Jim Justice)在抗疫上做得好,不久該州即告失守。

國務院及NASA人員中招
此外,國務卿蓬佩奧周二稱,國務院有數名(a couple of employees)駐外國職員確診,但未透露實數;國防部則稱,染疫的美軍人數增至36人,較此前增加一倍,另有8名文職人員、3名承包商職員及13名家屬染疫。

病毒更已殺入美國太空總署(NASA),NASA日前稱有最少2名職員確診後,已鼓勵職員在家工作,周二晚決定把措施升級,指鑑於有「少數僱員」(limited amount of employees)的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下令除有必要任務在身的職員外,所有職員及承包商人員全部在家工作,直至另行通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