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23 09:35:00

【新冠肺炎】英法達成協議 周三凌晨起有限度重開邊境

分享:
英法達成協議,周三凌晨起有限度重開邊境。(AP)

英法達成協議,周三凌晨起有限度重開邊境。(AP)

法國為防範英國的變種新冠病毒傳入,星期日封閉英法隧道,令最少3,000架貨車滯留在英國南部肯特郡的多佛港外,經過英法兩國商討達成協議,由星期三(23日)起有限度重開邊境。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全球累計逾7790萬人染疫 4藥廠相信疫苗能有效應對變種病毒

法國總理卡斯泰宣布,持72小時內病毒檢測陰性報告的法國人或歐盟國家公民,可以經由英國到法國;而旅居法國或其他歐盟國家的英國公民及第三方國家的公民,同樣只要有檢測呈陰性的證明,都可由英國入境或過境法國。

法國運輸部長傑巴里亦表示,由周三早上起,來往英法兩地的航運、船運及跨國列車「歐洲之星」,均恢復服務。新安排會落實到下月6日為止,屆時會再檢討。

目前仍有多架貨車滯留在肯特郡的曼斯頓機場,它們是由多佛爾港公路分流出來的貨車。英國運輸大臣夏博思呼籲貨車司機不要再駛往肯特郡,當局會在多個地點為準備前往法國的貨車司機,安排病毒檢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