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06 18:56:00

【普立茲獎】拍下警盾旁被捕女子照片 路透社香港攝記:他們的努力歷史會記錄下來

分享:

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日前公布本年度得獎名單,路透社憑報道去年的香港反修例運動,獲得「突發新聞圖片獎」。

中文大學畢業的蕭文超,是11位參與採訪的路透社攝記之一,他曾目睹母校變成戰場,中大的體育館變成臨時醫院,他憶述:「在緊張氣氛下,我必須保持冷靜去履行攝記責任,並協助外籍同事處理瞬息萬變的情況。」

去年9月2日,一名女示威者被警察強行制服時,高呼自己名字以便律師提供協助,蕭文超捕捉了當時一刻。雖然當時已採訪了反修例運動數個月,香港街頭不時有如發生戰爭,但蕭文超指那個景象深深印在其腦海:「她的表情強烈及鮮明,令我永遠難忘。她只是許多天中的一天,許多被警方以此方式拘捕的其中一張年輕臉孔。」

蕭文超又稱:「過去6個月,每一個香港人,不少都承受了無法言喻的犧牲和傷痛,有些人甚至已不在身邊,我無法用言語帶來安慰,但希望他們知道,他們的努力歷史會記錄下來。我也相信透過新聞攝影的力量,可以為社會帶來一些改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