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6-14 12:56:00

【更新】前保安司黎慶寧及26名前高官議員籲撤修訂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16:01更新】首批聯署人增至27名,包括前憲制事務司施祖祥、前保安局局長黎慶寧、前經濟司布簡瓊、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前立法局主席黃宏發、前行政立法兩局議員李鵬飛、公職王何沛謙等。

22名前官員、前立法局議員或立法會前議員等發表聯署聲明,呼籲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臨崖勒馬,接納民意,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草案以從長計議;呼籲問責官員及行會成員,向林鄭月娥進諫,如果未能成功,就應該辭職明志;亦呼籲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表明對草案投反對票,以回應百萬市民疑慮。

參與聯署的包括回歸後首任保安局局長的黎慶寧、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前立法局主席黃宏發、自由黨創黨主席李鵬飛、多名民主派立法會前議員包括李柱銘、余若薇、劉慧卿、梁家傑等。

聲明表示,他們是一羣愛護香港,多年來為公眾服務的人。由於政府過度催迫通過《逃犯條例》的修訂,引起了社會整體的憂慮及激烈爭議;過百萬香港人在烈日下堅持和平抗議,要求撤回草案,徹底諮詢,特首亦無動於衷,執意恢復二讀辯論。認為違反現代社會文明負責政府的原則,更刺激民憤,直接導致12日的流血衝突。

Ad Block

聲明指,「香港社會撕裂,國際關注,反問特首是否值得香港付出龐大代價,而匆匆通過修例,對香港有何好處,同時警隊武力不斷升級鎮壓,要將香港推往什麼境地。」

聲明又呼籲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回應百萬市民的疑慮,如政府不撤回草案重新磋商,應明確表示會對草案投反對票。

聯署人包括(按筆劃序):布簡瓊、朱幼麟、余若薇、何秀蘭、李永達、李卓人、李柱銘、李華明、李鵬飛、吳靄儀、林鉅成、陳方安生、陳家洛、梁家傑、張文光、單仲偕、黃宏發、張國柱、楊森、劉慧卿、Peter LAI(黎慶寧)及Alice SIU。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