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6-19 10:30:00

【林鄭道歉】胡志偉斥吝嗇 田北辰:難說發自內心

分享:
胡志偉質疑林鄭暫緩修例等如撤回為何不能宣之於口。(資料圖片)

胡志偉質疑林鄭暫緩修例等如撤回為何不能宣之於口。(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昨對《逃犯條例》修訂引來的風波致歉。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和實政圓桌召集人田北辰出席港台節目時回應事件。胡志偉稱林鄭昨日給公眾「心不甘、情不願」的感覺強烈,又說林鄭應該對不同群組的市民道歉,例如對反對者致歉不可能吝嗇,可是林鄭以讀稿方式讀出聲明,質疑林鄭既說暫緩修例是變相撤回,為何不能宣之於口,到底是面子抑或回應市民重要。

田北辰則認為,林鄭現身道歉雖比不出來好,但難以游說公眾是發自內心,又指林鄭確實覺得自己原則沒錯,只是處理手法可以改善,今次林鄭沒抓緊機會,解釋清楚當初修例為何非要綑綁台灣殺人案不可,才引起外界猜疑。至於為何不用「撤回」條例字眼,田估計林鄭是為了支持她的建制派,否則等同出賣他們,但目前暫緩已令建制派「好無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