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2-21 12:15:00

【洋蔥】HMV商標背後 狗狗與主人的感人故事

分享:

HMV零售周二宣布清盤,這連鎖唱片鋪進駐香港已24年,大家心中不免有點唏噓,但各位又知不知道,HMV全寫其實是「His Master's Voice」?這是個關於HMV Logo上的小狗Nipper與主人的感人故事。

在1884年,一隻流落狗被英國畫家Mark Barraud收養,因為小狗有喜歡咬褲腳的小習慣,主人就為牠取名Nipper,即是「輕咬」的意思。Nipper與主人Mark共渡3年美好時光,直至主人離世。幸運地,Mark的弟弟Francis收養了Nipper。一天,當Francis整理Mark的遺物時,發現Nipper專注地坐在留聲機前,好奇難道狗狗也懂聽音樂?原來圓筒留聲機、Mark生前錄下了自己的聲音。每當Francis播放Mark的聲音時,狗狗總會跑到留聲機前側耳聽著,彷彿主人沒有離開過牠一樣。直到1985年,狗狗Nipper也離世,這8年間,牠在留聲機前聆聽主人聲音的習慣也沒有改變過。

Nipper去世後3年, Francis將Nipper聽留聲機的畫面畫了出來,並於1899年2月命名為《Dog looking at and listening to a Phonograph》,其後他將畫更命為《His Master's Voice》,並打算在皇家藝術學院上展出,卻被以「沒人想知道一隻狗的故事」為由拒絕。

後來,《His Master's Voice》被HMV母公司 Berliner Gramophone買下,並邀Francis用自己公司的留聲機,重新繪畫《His Master's Voice》而「His Master's Voic」就成了大家所熟悉的「HMV」。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