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29 22:30:00

【濃濃暖意】數百人跳冰海 向已故冰桶挑戰ALS鬥士致敬

分享:
朱莉特意穿上具紀念價值的比堅尼參加。(美聯社)

朱莉特意穿上具紀念價值的比堅尼參加。(美聯社)

有人冒寒玩冰桶挑戰。(美聯社)

有人冒寒玩冰桶挑戰。(美聯社)

弗雷特斯是ALS鬥士。(資料圖片)

弗雷特斯是ALS鬥士。(資料圖片)

2014年觸發「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熱潮的美國漸凍症(ALS)患者弗雷特斯(Peter Frates)本月9日離世,約1,000人昨日齊集美國麻省古德港海灘,參加名為「為彼得跳海」(Plunge for Pete)的活動,逾半數人冒著嚴寒跑進冰冷的海水中,向弗雷特斯致敬,並「慶祝」他的35歲冥壽。

12月28日是弗雷特斯的冥壽,出席活動的母親南茜說,弗雷特斯患病期間,「我們每日都愁眉不展…他在世時、與我們一起時,我們不會慶祝,如今可以好好的為他慶祝了」。今次是連續第8年舉辦這項集體跳海活動,為弗雷特斯的基金籌款,善款主要用來支付弗雷特斯的醫藥費及支援ALS組織。父親說,為了醫藥費,家人欠債50萬美元(約390萬港元),今年是最後一次舉辦這項活動,希望有助他們擺脫財困。

弗雷特斯的遺孀朱莉第一次參加,她特意穿上當年邂逅弗雷特斯時所穿的比堅尼泳衣,笑言「他此刻見到我,一定大笑,無論他在哪裏,這個都是送給他的最好生日派對,他會很感恩」。有參加者玩冰桶挑戰,向弗雷特斯致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