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12 12:22:01

​​​​​​​疫情|多個兒科醫學會聲明過敏非打針禁忌 觀察時間可減至15分鐘

分享:
疫情|多個兒科醫學會聲明過敏非打針禁忌 觀察時間可減至15分鐘

疫情|多個兒科醫學會聲明過敏非打針禁忌,觀察時間可減至15分鐘。(資料圖片)

多個兒科醫學會指,多種過敏並不是禁忌症,接種新冠疫苗後的觀察時間更可縮短,又指疫苗能預防的重症,遠比嚴重過敏反應的風險。

香港兒童免疫過敏及傳染病學會及香港兒科醫學會等5個學會發出聯合聲明,指食物過敏等並不是禁忌症,接種新冠疫苗後觀察時間可由半小時縮短至15分鐘,與一般接種者無異。

聲明指鼻敏感、濕疹非新冠疫苗的禁忌症

聲明中列出多項並非新冠疫苗的禁忌症,包括食物過敏、昆蟲毒液過敏、塵蟎過敏、花粉過敏、哮喘、鼻敏感、濕疹、慢性自發性蕁麻疹等,指有這些症狀的兒童,在接種新冠疫苗前,毋須轉介到兒童免疫過敏及傳染病學專科醫生進行評估。

學會又指出,新冠疫苗能預防感染後嚴重急性疾病、死亡和中、長期後遺症,對個人及社會的益處遠超疫苗產生的嚴重過敏反應風險,呼籲家長盡快安排小朋友接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