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13 09:46:37

疫情|梁子超:變種病毒傳播減慢 料疫情已見頂

分享:
cats_86.jpg

疫情|梁子超:變種病毒傳播減慢 料疫情已見頂。(資料圖片)

本港新冠病毒單日確診數字回落至7,900多宗,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表示,過去一個月的疫情走勢顯示,變異病毒株BA.4BA.5的佔比,由過往按周升2.5倍,降至今個星期的升14%,反映病毒傳播減慢,按照7天平均數,疫情應已在9月9日見頂。

梁子超在一個電台節目中指出,今日是中小學於中秋假期後的上學日,師生檢測增多,過去幾日假期的陽性個案會浮現,確診數字有可能增加,但相信情況短暫,毋須特別擔心。

梁子超認為大廈強檢需要繼續進行

另外,有專家指大廈強檢公告已失去原本意義,建議取消,梁子超對此表示,本港疫情仍在高位,風險未解除,加上香港住在多層大廈的人口屬全球最多,居民要共用很多設施,因此要有措施減少疫情傳播,以及減輕對醫療系統的影響;立法會議員陳凱欣亦在同一節目表示,宜採取保守策略,不應放棄強檢,又指雖然確診數字回落,但單日7,000多宗仍屬高位,醫院有爆煲壓力,當局亦有提供流動檢測站,強檢並非擾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