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03 12:40:00

《眾新聞》停運 陳曼琪:屬媒體自己決定

分享:
新任立法會議員陳曼琪指,《眾新聞》停運是屬媒體自己決定。(陳曼琪fb圖)

新任立法會議員陳曼琪指,《眾新聞》停運是屬媒體自己決定。(陳曼琪fb圖)

繼《立場新聞》後,網媒《眾新聞》亦宣布周二(4日)起停運。新任立法會議員陳曼琪回應《眾新聞》停運事件時,指《港區國安法》已經生效,一些媒體主動不運作,是相關媒體自己的決定。她又說,現場仍見到不少記者在訪問她,認為記者應該明白如果有傳媒在《港區國安法》生效後,覺得有風險而停運,相信相關機構會知道風險是甚麼。

指言論自由非無限制   國家安全有凌駕性

至於警方國安處向新聞機構和傳媒人採取拘捕行動是否引起寒蟬效應,陳曼琪表示,警方根據刑事罪行條例的執法行動,目的是捍衛國家主權,以及香港憲制及公共秩序,並非其他目的,她又指根據國際及香港的標準,言論自由並非無限制,國家安全和公共秩序有凌駕性。

成立5年的《眾新聞》昨晚在fb宣布周二起停運,過去《眾新聞》曾多次獲人權新聞獎。然而,《立場新聞》前董事及高層上周被警方國安處指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被拘捕,隨後宣布停運、遣散員工,多間網媒包括香港獨媒新聞及IBHK亦宣布停運。《眾新聞》總編輯及行政總裁李月華,聯同主筆楊健興今早見傳媒解釋停運原由,楊健興指《眾新聞》停運是受到《立場新聞》停運所觸發,令他們擔心觸犯法例,無可奈何作出停運的決定。

相關新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