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03 12:05:00

《眾新聞》周二起停運 楊健興:《立場》被控煽動感不能在安全下工作

分享:
《眾新聞》高層楊健興和李月華見傳媒,表示停運是無可奈何的決定。(鍾式明攝)

《眾新聞》高層楊健興和李月華見傳媒,表示停運是無可奈何的決定。(鍾式明攝)

繼《立場新聞》後,成立5年的網媒《眾新聞》亦宣布將於周二(4日)停運。《眾新聞》總編輯及行政總裁李月華,聯同主筆楊健興今早見傳媒解釋停運原由。楊健興指,本港媒體過去兩年捲入政治巨浪,有媒體被視爲整頓對象,《立場新聞》的文章及報道被指「串謀發布煽動刊物」,兩名高層被控是實在的個案。他坦言,《眾新聞》停運是受到《立場新聞》停運所觸發,令他們擔心觸犯法例,在深入及冷靜分析評估後,認爲已不能在安全環境下工作,強調《眾新聞》停運是無可奈何的決定。

李月華:已無法拿捏報道會否犯法

李月華表示,《眾新聞》停運是經過評估而所作的最好決定,並非《眾新聞》改變了,而是客觀環境改變了,她作為總編輯,已無法拿捏一個報道或一句說話,會否觸犯法例。她指,《眾新聞》網站今天最後一天更新,晚上仍會有兩個節目,之後不會再更新,惟網站暫時不會關閉,至於現時《眾新聞》有40多名員工,公司會按勞工條例作出遣散。

楊健興又表示,雖然沒有被執法部門接觸過,但有些訊息或有背景人士的文章都曾表達過,「有些網媒」會被處理,現時已掌握不清楚執法界線,在不能在平安及安全的情況下,已不能再工作下去,又說記者都有家人及朋友,故要認真思考有關停營的問題。

稱大家均感新聞自由被縮窄

被問到現時香港的新聞自由是否縮窄,李月華及楊健興均表示新聞自由縮窄是大家都會感覺到的問題。至於有何寄語,楊健興則稱他無條件表達。

相關新聞:

鄧炳強:《蘋果日報》結束讓社會「更好更民主」

對《眾新聞》將停運感痛心 記協促港府履行《基本法》對新聞自由保障

《眾新聞》周二起停運 楊健興:《立場》被控煽動感不能在安全下工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