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1-13 18:50:00

【網絡干擾】Google數據被「騎劫」至中俄 致網絡不穩

分享:
Google旗下網絡服務周一受外來干擾而出現不穩。(資料圖片)

Google旗下網絡服務周一受外來干擾而出現不穩。(資料圖片)

ThousandEyes在網上公開事件。(互聯網)

ThousandEyes在網上公開事件。(互聯網)

美國時間周一下午,Youtube等Google旗下網站一度運作緩慢,甚至無法登入,持續約1.5小時,網絡保安公司ThousandEyes稱,起因是俄羅斯一間網絡服務供應商(ISP)將Google部分網絡數據引流出外,數據最終在中國電信(China Telecom)一個閘道路由器被消失,與中國電信、尼日利亞供應商MainOne及俄羅斯網絡公司TransTelekom有關,並指是Google歷來遭受的最嚴重「網絡騎劫」。

專家指,類似手法常見於間諜或金融盜竊,數據被引流後或會被黑客截取敏感訊息,並稱今次攻擊的規模達國家級別,或欲測試網絡騎劫能力。Google偵測到於美西時間下午1時12分開始出現網絡不穩,至2時35分左右回復正常,證實事件由「外來問題」造成,強調數據有加密保護,將作內部調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