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
2023-01-11 07:30:00
日報

【繞場一週】「傳.家跑」向共融

分享:

馬會副主席李家祥博士(左)與東華三院「共融大使」蘇樺偉(右)於賽事前合照。

今年賽事首次增設「傳.家跑」項目,讓有特殊需要兒童及其家人一起享受運動的樂趣。

新年伊始,Jessie參與了一項別具意義的特殊馬拉松,與一眾伴跑員,夥拍智障跑手一起衝向終點。

Jessie說的正是剛在周日舉行的東華三院「奔向共融」 ─  香港賽馬會特殊馬拉松2023。當日中西區海濱長廊化身為特殊馬拉松的賽道,吸引超過1,700名智障跑手及伴跑員參與,創近年新高。

這項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舉行的賽事不經不覺已踏入第12年,令人興奮的是今屆除了復辦3公里賽事,更首次增設「傳.家跑」項目,讓611歲的智障兒童及其家人可以一起享受運動的樂趣,互相勉勵完成賽事,場面溫馨。

馬會副主席李家祥博士表示很高興活動將逐漸回復昔日的規模,讓各位健兒可以挑戰自我,大顯身手。他指馬會以致力建設更美好社會為宗旨,多年來積極構建「健康社區」。在這方面,馬會與東華三院更是合作無間,攜手展開多個社會服務,包括這項有意義的賽事,鼓勵不同能力人士多做運動,推廣健康生活,同時宣揚傷健共融。

Jessie知道馬會除了撥款支持活動外,其義工隊CARE@hkjc亦一如以往派員擔任賽事伴跑員及場地義工,協助賽事順利舉行並與智障跑手分享跑步樂趣,身體力行宣揚共融信息。

雖然Jessie已非第一次參與,但當天看到參加者充滿默契的互動,雙雙挽手同步衝線的畫面,依然令人動容。新一年,Jessie希望疫情盡快結束,吸引更多人一起奔向共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