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
2022-10-12 07:30:00
日報

【繞場一週】共創明「Teen」

分享:

參與「共創明『Teen』計劃」的學生能夠參觀大館 — 古蹟及藝術館、賽馬會滘西洲公眾高爾夫球場、公眾騎術學校等設施,從而擴闊視野,讓他們發掘不同範疇的事物。

馬會多年來支持及主導策劃不同的青年項目,例如有協助青年人探索多元出路的「賽馬會鼓掌‧創你程計劃」。

為響應政府早前推出的「共創明Teen計劃」, Jessie得悉一向積極推動青年發展的香港賽馬會近日撥款支持計劃之外,亦出心出力協助弱勢社群學生擴闊眼界,希望打破跨代貧窮的界限

「共創明『Teen』計劃」支援來自基層家庭,尤其是居住在「劏房」家庭的中一至中三學生。當中包含三大元素,分別是「師友配對」、「個人發展規劃」及「財政支援」。馬會作爲其中一間支持計劃的機構,除了撥款1,000萬港元支持外,亦會邀請參與計劃的學生參觀大館古蹟及藝術館、賽馬會滘西洲公眾高爾夫球場、公眾騎術學校等設施,並與管理層交流分享,了解馬會的發展。另外,馬會亦已推薦員工及賽馬會學人成爲友師,與配對的學員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期望透過上述的支援,能夠擴闊學生視野,讓他們發掘不同範疇的事物。

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表示:「青年人是社會未來的棟樑,他們的發展不應受家庭背景所限,最重要是給予他們學習的機會。馬會很樂意支持這項計劃,這亦與馬會推動青年發展的目標一致。多年來,馬會一直透過支持各類青少年項目,為青年人提供平等學習機會,開拓多元出路,貫徹致力建設更美好社會的宗旨。」

Jessie希望社會上能有更多像馬會一樣的熱心團體,為不同能力及背景的青年人,提供支援和機會,使他們每一個都可以盡情地發光發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