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
2022-04-13 07:30:00
日報

【繞場一週】馬會義工支援社區對抗疫情

分享:
【繞場一週】馬會義工支援社區對抗疫情

馬會主席陳南祿(左)、港隊劍擊選手江旻憓(中)和馬會公司事務執行總監譚志源(右),早前與馬會義工攜手協助包裝3,000個抗疫福袋,向醫護人員致意。

【繞場一週】馬會義工支援社區對抗疫情

響應「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的號召,140名馬會義工隊成員於過去三個週末,合共協助包裝11,000個抗疫福袋,分發給受疫情重擊的弱勢社群。

Ad Block

疫情漸趨穩定,大家都相當期盼回復正常生活,而早前疫情期間,香港賽馬會義工隊CARE@hkjc原來一直馬不停蹄,先後參與多個抗疫支援服務,其中一場更邀請到港隊劍擊選手江旻憓放下劍把,換上便服參與,為抗疫出一分力!

響應「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的號召,馬會於較早前的連續三個週末,合共動員140名義工隊成員,協助包裝11,000個抗疫福袋,分發給受疫情重擊的弱勢社群。馬會主席陳南祿、馬會公司事務執行總監譚志源及江旻憓更身體力行,參與其中一場義工服務,為醫院管理局協助包裝3,000個抗疫福袋,向在疫情期間堅守崗位的醫護人員表達謝意。福袋內有KN95口罩,能測量血氧水平的智能手錶,以及中成藥。馬會於今年2月,亦向「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捐款1,000萬港元,支持他們的抗疫工作。

除了今次的義工服務,馬會義工隊於第五波疫情期間,亦先後響應民政事務總署、多區民政事務處以及非政府機構夥伴的號召,動員近400名義工隊成員,按社區的不同需要協助包裝防疫包,讓機構盡快把防疫物資交到有需要人士手中。

正如陳南祿所說:「一系列的義工服務是馬會為社區提供抗疫支援、建設更美好社會的其中一小步。香港過去兩年經歷前所未見的挑戰,但只要我們凝聚力量、同心協力,定能克服當前疫情下的困難!」

馬會自疫情爆發以來,一直堅定與社區同行,並透過推出一系列紓困措施支援社區應對疫情。過去兩年,馬會額外審批超過17億港元以應對疫情對社區的影響,受惠人次超過300萬。馬會上月亦公佈額外支援醫療衛生及長者服務的措施,以為有需要人士及家庭提供適切的醫療及健康支援。

(資料由馬會提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