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3-20 17:40:00

【致癌重金屬超標】 南韓回收Aritaum Etude等13款化妝品部分批次

分享:
另一超標產品XTM Style Homme Easy Stick Concealer。

另一超標產品XTM Style Homme Easy Stick Concealer。

Aritaum Full Cover Cream Concealer所含致癌重金屬超標。

Aritaum Full Cover Cream Concealer所含致癌重金屬超標。

不少香港女士使用的南韓化妝品牌Aritaum、Etude House、3CE和SkinFood驚爆部分批次產品所含致癌重金屬超標!Aritaum和Etude House均為高級化妝品牌雪花秀的母公司愛茉莉太平洋(AmorePacific)旗下兩大平價品牌,該公司今日就事件道歉,並宣布回收涉事產品,南韓顧客可在下月2日前,攜所買的有關產品到當地的Aritaum和Etude House店舖退款。涉事產品在兩品牌的海外分店也有售,其中本港的Etude House分店稱,涉事AC Clean up遮瑕膏的批次為AAH、使用期限是「2021. 01. 08」,產品已下架,顧客亦可退貨,店內發售的眉筆則不屬超標批次。

南韓食品及藥物安全部昨公布,在13種化妝品內,發現每克含有逾10微克的致癌重金屬銻(antimony),超出標準,下令停售及回收。有關化妝品的生產商為Hwasung Cosmetics(火星化學),向8間公司供貨,涉事產品包括4款Aritaum遮瑕產品(Full Cover Cream Concealer的1號亮白色和2號自然色、Full Cover stick Concealer的1號和2號) ,以及Etude House的AC Clean up遮瑕膏和砍刀眉筆3號灰棕色眉筆。

不少港人赴韓掃貨的Olive Young店舖,其發售的男士遮瑕膏XTM Style Homme Easy Stick Concealer的重金屬含量也超標,其他超標產品包括Black Monster black erasing遮瑕棒、SKEDA男士遮瑕棒、SkinFood櫻桃唇線筆、3CE超细眉筆CHESTNUT BROWN,以及Makeheal裸妝超細眉筆BR0203等。銻中毒可引起皮膚炎、鼻炎、頭痛和嘔吐等症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