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09 17:50:00

【諾貝爾獎】化學獎公布!研鋰離子電池 美英日三科學家獲獎

分享:
3位得獎者。(互聯網)

3位得獎者。(互聯網)

發布會現場。(路透社)

發布會現場。(路透社)

諾貝爾獎官網。(互聯網)

諾貝爾獎官網。(互聯網)

本年度諾貝爾化學獎公布,由美國固體物理學家古迪納夫(John B. Goodenough)、英國化學家惠廷厄姆(M. Stanley Whittingham)及日本化學家吉野彰(Akira Yoshino)獲得,以表揚其對鋰離子電池(Lithium-ion battery)發展的貢獻,3人將分享900萬瑞典克朗(約712萬港元)獎金。其中97歲的古迪納夫成為歷來最高齡的諾獎得主。

為無線無化石能源社會奠下基礎

負責評審的瑞典皇家科學院指,鋰離子電池改革了人類生活,應用於手機、電腦以至電動車等多種事物上,讚揚3位得獎者的研究為無線、無化石能源社會奠下基礎(laid the foundation of a wireless, fossil fuel-free society),「創造了可循環充電的世界」(created a rechargeable world),造福全人類。

其餘獎項公布日期︰
10月10日 (四) 文學獎
10月11日 (五) 和平獎
10月14日 (一) 經濟學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