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16 18:10:00

【警方記者會】警拘兩男檢無人機汽油彈

分享:
(港台影片截圖)

(港台影片截圖)

警方今日召開記者會,交代昨晚在旺角拘捕兩名17歲及23歲的本地男子,其後在兩個單位內檢獲6個懷疑汽油彈、兩個懷疑電話爆炸裝置、一批懷疑用作製造汽油彈的原材料、3部無人機、3個投擲器、15把摺刀、一個丫叉、4個信號彈及5個煙霧彈等。該兩名男子現涉嫌非法集結、管有炸藥及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扣留調查。

警方毒品調查科警司鄒旺忠表示,警方檢獲的汽油彈的原材料在近日示威活動中亦被暴徒使用,由7月20日開始有人使用汽油彈,到過去的周日有人用土製炸藥,不排除今次檢獲物器與示威活動有關,又說示威暴力程度升級,與國際恐怖主義接近,更懷疑有人計劃利用無人機投擲物器或炸彈等,情況令人關注。

警方表示,根據法例,企圖導致爆炸或製造、存有炸藥意圖危害生命或財產,不論爆炸是否有發生及是否已對人身或財產實際造成損害,均屬犯罪,一經循公訴程序定罪,可處監禁20年,而爆炸品則須予沒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