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12 13:29:00

【逃犯條例】陸克文:北京不大可能在港出動解放軍

分享:

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反修例抗爭示威遊行及衝突持續,各界關注中央會否派解放軍介入。澳洲前總理、現任美國亞洲協會政策研究院院長陸克文(Kevin Rudd)日前接受法國《世界報》專訪時表示,他認為在六四事件30年後,北京不可能在香港動員解放軍。

陸克文稱不同意此說法,「有人認為8月12日北京將會出兵香港,我不認為會這樣」,因為軍事干預造成的後果將在國際上難以估量,並可能導致中國被世界徹底孤立。

陸克文指出,1989年北京六四事件,當時北京認為屬內部事務,故出動解放軍鎮壓,但香港並非上海、東莞或者武漢等內地城市,有人害怕香港的混亂蔓延,但是不同政見的中國人,均明白軍事干預行不通,並會意味着「一國兩制」的死亡,將徹底摧毀中國大陸與台灣統一的希望。

陸克文估計,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活動不會變得更暴力,繼而威脅到特區政府,預料北京很大可能會不作任何回應及行動,讓「反送中運動」自行衰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