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4-12 13:07:00

【阿桑奇被捕】文翠珊:無人可凌駕於法律之上 聯合國:撤銷庇護嚴重侵犯人權

分享:

先因洩密而得罪美國、後被瑞典指控涉及強姦罪行的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被厄瓜多爾撤銷政治庇護,並邀英警進入使館,阿桑奇隨即被倫敦警方拘捕。

厄瓜多爾外交部表示,總統莫雷諾(Lenin Moreno)親自下達撤銷阿桑奇庇護的命令。莫雷諾在社交平台指,英方保證不會將阿桑奇引渡到有死刑的國家。

英國首相文翠珊表示,事件反映無人可以在英國凌駕於法律之上,形容阿桑奇並非英雄,多年來一直隱瞞真相,現時應該交由英國司法機構決定阿桑奇的去向。

曾經發布美國政府機密資料的前中情局員工斯諾登表示,事件是新聞自由最黑暗的時刻。

「維基解密」及聯合國人權專家都批評,撤銷阿桑奇的庇護是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