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2-22 11:25:00

阿桑奇引渡案終極上訴申請聽證會結束 料最快下月宣判

分享:
阿桑奇引渡案終極上訴申請聽證會結束,料最快下月宣判。(AP)

阿桑奇引渡案終極上訴申請聽證會結束,料最快下月宣判。(AP)

英國高等法院就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拒絕被引渡到美國的終極上訴申請舉行的兩天聽證會結束。法官在聽取阿桑奇和美國政府的代表律師陳述後,表示需要時間考慮裁決。

法院外連日有大批阿桑奇聲援,他們有持標語及橫額,要求釋放阿桑奇。聽證會上,阿桑奇的代表律師表示,有關阿桑奇的案件是出於政治動機,指出阿桑奇是因曝光「國家級罪行」而成為目標,如果阿桑奇被引渡到美國,可能會面臨審訊不公的風險。

法院外連日有大批阿桑奇聲援。(AP)

法院外連日有大批阿桑奇聲援。(AP)

美國政府:洩密超越新聞工作範疇

美國政府的代表律師就指,美國對阿桑奇的檢控是基於法例和證據,指出阿桑奇竊取和無差別地公開數十萬份美國政府機密文件,損害美國安全,並將無辜人士的生命置於危險之中,他的行為已超越新聞工作的範疇。並指阿桑奇不只建立了一個提供機密資料的平台,而是試圖鼓勵人盜竊和做黑客,令維基解密受益,已經遠超出記者收集資料的工作範圍,因此應引渡到美國面對間諜控罪。

預計高等法院最快下月公布裁決。如果上訴申請被拒,阿桑奇可能會在28日內被引渡到美國,雖然他仍可以尋求歐洲人權法院暫緩執行,但預料引渡在宣判後幾日內就會完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