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18 21:57:27

「龍心」林克霖欺詐3.8萬元選舉開支罪成 還押候下月判刑

分享:
「龍心」林克霖被裁定企圖欺詐選舉開支罪成。(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龍心」林克霖被裁定企圖欺詐選舉開支罪成。(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網名「龍心」的47歲網絡紅人林克霖,涉嫌在2020年立法會選舉企圖欺詐3.8萬元選舉開支罪成,還柙至下月2日判刑。

林克霖2020年7月報名參選立法會選舉新界東選區,同月31日政府宣布選舉延期一年舉行,他其後向選舉事務處申報的選舉開支,包括用3.1萬元購買的面部護理療程和7,500元租用酒店房間作辦公室的開支。

涉海外行程兩罪不成立

廉政公署及後調查發現,林克霖在參選前一年已花費該筆款項購買兩個面部護理療程,同年10月因不滿意療程而獲退款逾8,700元,惟退款並未申報在選舉申報書內。廉署又指,他在政府宣布選舉押後的逾兩星期後,才續租其酒店房間一個月並向選舉事務處申領該月租金。

早前林克霖被控企圖欺詐和選舉舞弊等6項罪名,今日(18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其中4項成立,還押至下月2日判刑。林克霖同時被控以虛報的海外行程申索近2萬元選舉開支,裁判官指他未有在申報書上完整紀錄海外行程的確可疑,但根據其呈上的片段,不能排除他確實要到海外尋找贊助人籌集競選資金,裁定兩罪不成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