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5 15:32:35

0+3|梁栢賢批不同時放寬本地防疫措施 對訪港旅客吸引力大減

分享:
梁栢賢批評本地防疫措施未有同時放寬,對訪港旅客的吸引力將大大減少。(資料圖片)

梁栢賢批評本地防疫措施未有同時放寬,對訪港旅客的吸引力將大大減少。(資料圖片)

海外地區和台灣入境人士明日(26日)早上起,毋須再到指定酒店接受強制檢疫,改為「0+3」檢疫安排,即只需要進行3日醫學監察。醫院管理局前行政總裁梁栢賢認為,放寬至「0+3」是復常一大進展,但指出若非同時放寬食肆等社交距離措施,會大減遊客來港旅遊的吸引力。

港人抗疫疲勞將「報復式旅遊」

梁栢賢今日(25日)在社交網站發文指,很多到訪香港的遊客都是短途客,若他們不能到食肆或其他消費場所,選擇來港旅遊的吸引力便會大大減少。他續說,抗疫疲勞的港人會紛紛離港「報復式旅遊」,令留港消費的市民減少,如果沒有旅客在港消費,零售業和食肆等的經營情況就會雪上加霜,經營會十分困難。

梁栢賢呼籲,政府應盡快全面放寬入境措施,同時要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和餐飲業的營業限制,認為這才可以幫到香港民生經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