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18 19:39:02

0+7檢疫|江玉歡稱「0+7」非靈丹妙藥 批專家如外星人「不知民間疾苦」

分享:
江玉歡認為,即使政府放寬旅客檢疫安排至「0+7」,對本港也非靈丹妙藥。(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江玉歡認為,即使政府放寬旅客檢疫安排至「0+7」,對本港也非靈丹妙藥。(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昨日宣布,正考慮海外抵港旅客檢疫安排由目前的「3+4」,放寬至「0+7」方案。不過,立法會議員江玉歡認為即使改為「0+7」也非靈丹妙藥,反而認為單改作「0+7」會令人感覺朝令夕改,最重要是政府要交出一個「復常」路線圖。

形容登機前核酸檢測要求不合時宜

江玉歡今早在社交網站撰文,指「0+7」對港人外遊、已接種最少兩劑新冠疫苗港人回港,以及急於來港處理公務的非香港居民,會起到刺激作用。不過她解釋,多國現已採用快速測試或在醫護監察下做快測,取代核酸檢測,批評目前入境時需持有48小時內檢測報告的規定不合時宜。

其次,江玉歡提到有完全沒有病徵的朋友,在上機前核酸檢測才得知檢測呈陽性,需要立即更改航班和行程,形容若不幸中招「歸程可謂遙遙無期」。此外,以現時疏落的來港航班計,每次更改機票都要重新度期和繳付高昂費用。

「哪有打工仔冒這個風險?」

最後,江玉歡稱「0+7」下市民仍要遵守7日的「黃碼」限制,即可以上班但不能在外堂食。她表示,對辦公室打工仔而言,「黃碼」期內上班當然沒有問題,但飲食或服務業的員工未必能上班。連同隨時因確診無法返港,她反問「那(哪)有打工仔冒這個風險?」

Ad Block

她並形容現時本港的防疫措施「像個大蜘蛛網,錯綜複雜」,認為醫務衞生局長盧寵茂必須要有更通盤考慮,向市民解䆁改變的因由和理據,更希望政府不要待至下月公布《施政報告》當日才交代。

質疑放寬防疫為何要專家首肯

江玉歡其後在中午在發文,指有醫學專家表示感染數字在未來數周如持續減少,港府便可逐步放寬限制。她指出,放寬防疫限制是一個通盤考慮,不只單從醫療角度着想,批評為何放寬限制需要專家首肯,「政府高層官員在哪」,又稱只說放寛但具體時間和資料欠奉,「這樣見記者有何用?」她又批評,對普羅大眾專家有如外星人,不知民間疾苦。

Ad Block
江玉歡今日連發兩篇帖文,批評港府的防疫政策。(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江玉歡今日連發兩篇帖文,批評港府的防疫政策。(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