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2 14:06:02

0+7檢疫|盧寵茂:非常重視專家意見 醫療系統復常下考慮任何方案

分享:
盧寵茂指,政府非常重視專家意見,會適時公布防疫優化措施。

盧寵茂指,政府非常重視專家意見,會適時公布防疫優化措施。(陳奕釗攝)

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22日)與一眾衛生官員等接種新冠疫苗和季節性流感疫苗,被問到政府會否在10月放寛入境檢疫安排至「0+7」,盧寵茂指政府一直因應疫情發展作檢討,會適時作出及公布優化措施,又說非常重視專家意見,在醫療系統復常下,無論是「0+3」和「0+0」的方案都會考慮,惟強調他有責任保障全港市民生命健康。

盧寵茂表示,政府好理解市民和社會對於防疫措施,包括境外旅客的入境檢疫安排,一直因應疫情發展作檢討,亦會因應疫情回落適時推出優化措施,至於準確檢疫數時會適時向公眾公布。

目標回復八成醫療系統正常服務

對於有專家要求放寬防疫檢疫安排,他說政府非常重視專家意見,指專家意見其實是與政府和市民的方向是一致,政府會在醫療系統可復常下,考慮提升國際競爭力和經濟復常的力量,強調兩者並無矛盾,無論是「0+3」及「0+0」等不同方案,政府都會考慮,但他作為醫務衛生局局長,有責任保障全港市民生命健康,目標盡快回復醫療系統約八成正常服務,屆時就有空間提升社會的經濟及對外連接的動力,而疫苗接種能加快復常,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強調並指政府要確保疫情不會再反彈,亦不希望走「回頭路」。

Ad Block

盧寵茂又指,全球新冠疫情仍未結束,本港專家亦指冬季可能面對另一波疫情或有新變種病毒,他呼籲市民盡快接受新冠疫苗和季節性流感疫苗,至於兒童復必泰疫苗已進入採購階段,很快會到港供市民選擇,但重申現有科興疫苗一樣有效,呼籲家長不要等候為子女接種。

盧寵茂左手打季節性流感疫苗。(陳奕釗攝) 盧寵茂右手打科興疫苗。(陳奕釗攝) 盧寵茂與一眾衛生官員等接種新冠疫苗和季節性流感疫苗。(陳奕釗攝) 盧寵茂與一眾衛生官員等接種新冠疫苗和季節性流感疫苗 盧寵茂與一眾衛生官員等接種新冠疫苗和季節性流感疫苗。(陳奕釗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