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19 21:54:35

0+7檢疫|陳沛然質疑海外旅客仍卻步 憂港人報復式外遊

分享:
陳沛然稱入境「0+7」檢疫方案或續令海外旅客卻步。(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陳沛然稱入境「0+7」檢疫方案或續令海外旅客卻步。(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日前「鬆口」表示正研究入境「0+7」方案,即毋須強制檢疫及接受7日醫學監察。前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質疑,「0+7」方案是否真的能令本地經濟復常。

雖然「0+7」方案意味入境人士抵港後可直接進入社區,但陳沛然昨日(19日)在社交網站形容「0+7不等於0」,解釋即使毋須強制檢疫,抵港首7日的醫學監察期內,仍要每日接受新型肺炎快速抗原測試、數次強制拭子採樣核酸檢測。

憂下次假期「本地更少人」

入境人士抵港首7日亦受「疫苗通行證」的「黃碼」限制活動,包括不能在食肆堂食、進入涉及除口罩活動的處所等,加上「口罩令」現時仍繼續實施,陳沛然反問「餐餐外賣、口罩令,海外旅客會否卻步?」

不少香港人受制於入境檢疫措施,已連續數年未有外遊。陳沛然認為,實施「0+7」方案後不排除港人會有報復式離港旅行消費可能性,形容下次假期時「本地更少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