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19 11:34:07

疫情|何栢良:可取消登機檢測及食肆時間人數等限制

分享:
08_17_0_0.jpg

疫情|何栢良:可取消登機檢測及食肆時間人數等限制。(資料圖片)

近日本港疫情輕微降溫,有專家認為疫情已經見頂,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認為,登機前的檢測要求可以取消。

應果斷取消低成效措施以免抗疫疲勞

何栢良在一個電台節目中指,本地已有疫苗接種基礎以及疫苗通行證,政府應釋放第3針預防重症的好處,果斷取消成效較低的措施;只要堅持完成接種3針疫苗以及戴口罩等措施,並做好處所通風,食肆的營業時間和每桌人數等限制,都可以取消,以盡快讓整體社會復常,以免市民及社會出現抗疫疲勞。何栢良又認為,不應把新冠病毒與流感比較,應理性看待數據,聚焦60歲以上有接種疫苗的死亡率,不論以近3年疫情、今年或第五波疫情期間作計算,本地死亡率都低於流感,根據新加坡經驗,只要疫苗接種率有提升,可以大幅度放鬆防疫限制。政府亦應定期檢討,高傳播風險場所的疫苗通行證要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