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22 18:30:01

15歲女突感染甲型流感併發休克 衞生防護中心呼籲接種疫苗

分享:
衞生防護中心(資料圖片)

衞生防護中心(資料圖片)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正調查一宗兒童感染甲型流感的嚴重個案。一名15歲女童對甲型流感(H3)病毒呈陽性反應,一度出現感染流感併發休克,目前已好轉,情況穩定。

衞生防護中心今日(22日)公布,正調查一宗兒童感染甲型流感的嚴重個案。患者為一名過往健康狀況良好的15歲女童,在上周末(21日)開始出現發燒及喉嚨痛,並即日到瑪嘉烈醫院的急症室求診。女童之後被安排入住兒童深切治療部治療。

在女童的鼻咽拭子樣本,在化驗後證實對甲型流感(H3)病毒呈陽性反應。臨床診斷為兒童感染流感併發休克,女童經治療後已經好轉,目前情況穩定。衞生防護中心表示,初步調查女童潛伏期沒有外遊,家居接觸者現時沒有出現病徵。

衞生防護中心藉此提醒各界要提高警覺,預防流感,並呼籲市民踴躍接種免費季節性流感疫苗,應對流感季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