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07 12:36:00

2021最受歡迎Emoji五連冠又係佢!疫情相關僅2個上榜

分享:
2021最受歡迎Emoji五連冠又係佢,疫情相關得2個上榜。(資料圖片)

2021最受歡迎Emoji五連冠又係佢,疫情相關得2個上榜。(資料圖片)

「萬國碼聯盟」(Unicode Consortium)公布2021年最受歡迎表情符號(Emoji)就是😂「哭笑不得」(Tears of Joy)表情。另外,與新冠肺炎相關的表情符號,跌眼鏡只有2個上榜。

萬國碼聯盟統計2021年在電腦、智慧型手機的Emoji使用狀況,結果顯示全球92%的Emoji使用者中,有5%的人都有使用😂「哭笑不得」表情,其實「哭笑不得」符號已經從2017年就開始佔據iOS和macOS用戶的使用首位,至於餘下的結果幾乎都跟2019年差不多。

這次調查中最常使用的前10名符號分別為 😂哭笑不得、 ❤️ 紅色愛心(red heart )、🤣 笑到碌地(rolling on the floor laughing)、👍讚(thumbs up)、😭 放聲大哭(loudly crying face)、🙏雙手合十(Folded Hands)、 😘愛心飛吻(face blowing a kiss)、🥰感到愛的微笑(smiling face with hearts)、😍雙眼心心(smiling face with heart-eyes)與😊含羞微笑(smiling face with smiling eyes)。2019年最常使用的前10名符號為😂 ❤️ 😍 🤣 😊 🙏 💕 😭 😘 👍。

這次調查中最常使用的前10名符號。(資料圖片)

這次調查中最常使用的前10名符號。(資料圖片)

儘管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依舊嚴峻,但只有2個和疾病相關的符號上榜。(資料圖片)

儘管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依舊嚴峻,但只有2個和疾病相關的符號上榜。(資料圖片)

疫情期間人們積極用 Emoji 表達對彼此關心

今年還新興一些表情符號,例如🎂生日蛋糕(Birthday Cake)從113名飊升至25名;🎈氣球(Balloon)從139名升至第48名;而2018年才新增的🥺懇求臉(Pleading Face)則由97名升至第14名。

萬國碼聯盟指出,儘管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依舊嚴峻,但只有2個和疾病相關的符號上榜,就分別是從186名上升至156名的😷臉戴口罩(Face with Medical Mask),以及剛擠入前500名的 🦠微生物(microbe)符號,代表接種疫苗的針筒符號則未進入榜中。

澳洲墨爾本大學語言學高級講師高恩認為,結果反映疫情期間人們雖然遠距離相處,仍積極運用 Emoji 表達對彼此的關心、送出生日快樂的祝福,確認安全,或者笑看這場進程緩慢、怪誕鬧劇中的新事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