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20 18:50:00

23條立法|鄧炳強點名批評海外組織「香港監察」 指越恫嚇官員越顯得官員做得對

分享:
23條立法|鄧炳強點名批評海外組織「香港監察」 指越恫嚇官員越顯得官員做得對

23條立法|鄧炳強點名批評海外組織「香港監察」 指越恫嚇官員越顯得官員做得對

政府正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進行公眾諮詢,工聯會今日再次舉辦諮詢會。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在會後見記者,點名海外組織「香港監察」聯同80多個「所謂組織」發表的聯署聲明,是無中生有、誤導,抹黑立法工作。

聯署聲明指煽動意圖罪把批評政府的意見刑事化,鄧炳強反駁一些基於事實的正當批評不會違法,罪名是針對挑撥行為。聲明亦要求制裁處理立法的官員,他表示自己正被制裁,亦不怕制裁,越用「黑社會」方式恫嚇官員,越顯得官員做得對。

批評贊助人是反華政客

鄧炳強表示「香港監察」自從在「黑暴」,不停要求外國制裁中央及特區官員,很多反華政客都是贊助人,包括前港督彭定康,亦有很多逃犯出任顧問,包括前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和前本土民主前線召集人黃台仰。而發出聯合聲明的80多個組織,大部分是反中亂港,並收取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和英國政府的金錢。

23條立法|鄧炳強點名香港監察聯同80多個「所謂組織」 無中生有抹黑立法 23條立法|鄧炳強點名香港監察聯同80多個「所謂組織」 無中生有抹黑立法 23條立法|鄧炳強點名香港監察聯同80多個「所謂組織」 無中生有抹黑立法 23條立法|鄧炳強點名香港監察聯同80多個「所謂組織」 無中生有抹黑立法 23條立法|鄧炳強點名香港監察聯同80多個「所謂組織」 無中生有抹黑立法 23條立法|鄧炳強點名香港監察聯同80多個「所謂組織」 無中生有抹黑立法

港府強烈譴責和反對「香港監察」和其他組織

特區政府發言人發公告表示,聯署聲明充斥刻意抹黑和與事實全然不符的言論,特區政府必須進行反駁,以正視聽。

Ad Block

發言人表示,聯署聲明中有關「煽動意圖」相關罪行的言論,指「煽動意圖」相關罪行將和平批評政府刑事化是明顯錯誤的,純屬危言聳聽。有關言論刻意漠視諮詢文件第4.8段建議訂明不構成「煽動意圖」的情況。就政府施政作出基於客觀事實、合理和正當批評、指出問題、提出改善意見等的言論根本不會觸犯「煽動意圖」相關罪行。

聯署聲明呼籲在港外國商會和國際企業重新審視風險,更要求對處理第23條立法的相關官員作出所謂「制裁」,是蔑視特區的憲制責任和對特區立法程序的公然踐踏。

Ad Block

發言人強調,聯署聲明所提倡的,正正反映反中亂港勢力對國家安全持續產生的威脅。特區政府會盡快完成立法工作,以堵塞相關的國家安全缺口,過程中必定會聽取社會各界提出的建設性意見,並全面審慎考慮《基本法》、《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和《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的國際公約》適用於香港特區有關規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