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5 18:17:18

23歲送貨員涉網上籲平安夜上街判囚1年 官:被告視《國安法》為紙老虎

分享:
區域法院。(資料圖片)

區域法院。(資料圖片)

一名23歲患自閉症的送貨員,涉嫌於網上發布貼文,呼籲他人在聖誕平安夜上街集結及襲擊落單警員等,被控煽動參與非法集結及6項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他送貨員於警誡下承認酒後胡言亂語,早前承認1項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及3項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行為罪,他今日(15日)在區域法院被判囚1年。

控罪指,被告陳泰森,23歲,報稱送貨員,暫被控1項煽動參與非法集結及6項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控方指他在網上號召網民上街及襲擊警員,另在他的手機及手提電腦中,發現被告在網上討論區及Telegram頻道發布近9,000個類似貼文,警方亦在他的住所中搜出示威者裝束及疑似仿製槍械,故另需時作出檢驗。

官:自閉症並非推說為不清楚法律後果的辯解

法官陳廣池判刑時指,被告「視《國安法》為紙老虎」,批評是明目張膽,視法紀如無物,又指被告患自閉症,並非推說為不清楚法律後果的辯解,須以嚴刑重典,對所有人當頭棒喝,提醒大家網絡非無法無天,任人大放厥詞的地方。

陳官指,本案是 2019年社運後出現,考慮被告並非政治人物和他發布的帖文內容,加上認罪、患有自閉症等因素,酌情減刑,最終就四罪共判囚1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