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04 20:15:57

26歲男機場禁區穿「光時」T恤 今承認兩項煽動罪還押候判

分享:
涉案男子早前在機場禁區被發現穿着印有煽動字句的上衣。(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涉案男子早前在機場禁區被發現穿着印有煽動字句的上衣。(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一名男子去年在香港國際機場禁區,身穿印有「光復香港」字句的長袖上衣被捕,今日(4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承認兩項煽動控罪,還押候判。案情指,現時無業的26歲被告諸啟邦去年11月27日下午約4時,在客運大樓離境大堂接受安全檢查時,被機場保安發現身穿有關T恤,機場中央控制中心接獲報告後報警處理。

穿標語T恤爭取公眾認同

警方國家安全處人員到場截查被告後,在其背囊搜出印有相同字句的短袖T裇、黑色旗幟和一張他手持相關旗幟照片。被告承認作出煽動意圖作為和管有煽動刊物兩罪,在會面錄影稱當時打算飛往台灣短期工作,因支持標語理念故穿上涉事T恤,並爭取公眾對其理念認同。

辯方求情指,被告只穿着T恤約5個多小時,認為案情持續性和嚴重性較輕,建議法庭考慮短期監禁。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同意本案持續性低,但被告承認有意圖爭取公眾認同其意念,押後至下周三(10日)判刑,其間需要還柙。被告原另被控一項管有他人身份證罪,今日獲控方撤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