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9 10:20:45

3+4酒店隔離|何栢良促取消酒店檢疫 金融業稱可恢復到周邊地區招商

分享:
1642222935_EY.JPG

何栢良促取消酒店檢疫。(資料圖片)

政府縮短入境旅客的檢疫期至「3+4」,即3日酒店檢疫,另加4日家居醫學監察,何栢良形容是一大進步,但應盡快取消酒店檢疫,與國際接軌。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政府推行「3+4」政策,較之前的檢疫安排是一大進步,希望政府解決技術性問題後,盡快放寬至取消酒店檢疫安排,改為7日醫學監察,與國際接軌。何栢良表示,本港輸入確診個案只佔整體感染很小比例,即使有少數個案走進社區,只要無發現新的變種病毒,不會構成重要影響。只要在推行入境旅客只需7日醫學監察時,同時要推高疫苗接種率便可,認爲政府可以在本月底劃一要求所有入境人士完成接種三針疫苗。

金融業界稱縮短檢疫期是一大幫助

金融發展局主席李律仁表示,政府縮短入境旅客酒店檢疫日數,對金融業是一大幫助,業界可以恢復到周邊地區招商引資,亦相信有助11月在本港舉行的國際金融峰會,不擔心會有公司將免檢疫通關作為出席峰會的條件之一。李律仁表示,金融業著重區域和國際覆蓋率,若本港維持嚴格檢疫措施,會令優勢逐漸減少,不利本港維持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