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22 13:43:21

33歲廚師認暴動及蒙面罪 下周四判刑

分享:
區域法院。(資料圖片)

區域法院。(資料圖片)

2019年《禁蒙面法》實施後翌日,港九多區均有示威遊行,其中灣仔一帶發生嚴重的警民衝突,多人被捕。1名當日被捕的33歲男廚師,今日(22日)於區域法院承認暴動及違反《禁蒙面法》兩項罪名,法官王詩麗指他曾拾起磚塊站在前線,像是表明對抗及是活躍參與者,或考慮較高的量刑起點,決定押後至下周四(30日)判刑。

被告陳振羚,案發時31歲。庭上透露被告在保釋期間曾3次違反宵禁令,至2021年12月第三次違反該令,遭撤銷保釋,一直還柙至今。

案情指,案發當日有市民在軒尼詩道怡和街遊行至遮打花園抗議立法,部分人佔據軒尼詩道、告士打道、金鐘道至德輔道中的主要行車道。示威者又向附近大廈外牆或玻璃噴漆,撬開馬路鐵欄和向警方防線投擲磚塊。約下午5時許,他們在軒尼詩道近史釗域道路口放火點燃雜物,警方接報到場設立防線展開驅散,過程中有人無視警告投擲汽油彈,繼而照射雷射筆,並拒絕離開繼續佔據軒尼詩道,及用鑽地車破壞路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