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13 16:08:46

37歲男社交平台披露外傭中介個人資料被捕  雙方涉及合約金錢糾紛

分享:
1642098743_wT.jpg

37歲男在社交平台披露外傭中介個人資料被捕,雙方涉及合約金錢糾紛。(資料圖片)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公布,今日在九龍西拘捕一名37歲中國籍男子,涉嫌在未經資料當事人的同意下披露了她的個人資料,違反《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第64(3A)條的規定。

調查顯示,受害人經營外傭中介服務,被捕人士於2021年曾透過受害人聘請外傭,受害人與被捕人士其後因外傭無法來港工作,而就合約事宜發生金錢糾紛。至2022年4月,有人在一個社交媒體平台上先後發布3條訊息,披露受害人的個人資料,包括中文姓名、英文姓名、曾就讀的學校名稱、受害人的相片,以及受害人的業務名稱和地址,並對受害人作出負面的評論及指控。被捕人士現正被扣留調查,公署會繼續調查案件。

私隱專員公署提醒市民,「起底」屬嚴重罪行,違例者一經定罪,最高可被處罰款100萬元及監禁5年。《私隱條例》亦適用於網上世界,市民在網上或社交媒體平台發布或轉載「起底」訊息前,都要三思,以免觸犯法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