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21 05:15:00

3人連儂牆下遇襲 女記者危殆 疑兇羅湖被捕

分享:
50歲男疑犯昨凌晨在將軍澳施襲。

50歲男疑犯昨凌晨在將軍澳施襲。

將軍澳「連儂隧道」昨凌晨發生斬人案,3人受傷,其中一名26歲女子手及背部受傷,情況危殆。《信報》證實,女事主為該報副刊黃姓女記者,遇襲時正值離職前休假。警方昨午在羅湖拘捕一名涉案50歲男子,暫列傷人案處理。

 

將軍澳「連儂隧道」發生斬人案。

將軍澳「連儂隧道」發生斬人案。

現場血跡斑斑。(網上圖片)

現場血跡斑斑。(網上圖片)

據悉,昨凌晨一時許,數名年輕男女在將軍澳景林邨連接厚德邨的行人隧道,整理「連儂牆」上便利貼時,一度與涉案的中年漢交談,其後雙方發生爭執,中年漢先後取出兩把利刀施襲,兩女一男受傷,現場消息指,男子斬人前曾說「我忍唔住喇」。兇徒其後逃去,疑走入頌明苑嘉明閣,而案發現場及附近垃圾桶則發現兩把疑涉案兇刀。警方昨午在羅湖拘捕50歲男疑犯,重案組探員昨晚近7時將疑犯押返嘉明閣搜證,逗留約半小時,檢走包括衣物、鞋及袋等證物,再將疑犯押返警署。至於案中傷勢較嚴重的26歲女傷者,據了解其胸腔積血及左肩受傷,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搶救,須全身麻醉動手術,至昨晚仍情況危殆,在深切治療部留醫。另有一男(24歲)一女(35歲),分別頭部及手部受傷,送往將軍澳醫院治理,男傷者已出院,女傷者則情況穩定。


李澤楷支付受襲記者醫療開支
《信報》其後確認,26歲女傷者是該報副刊記者,月初已請辭,現正放長假,相信並非因公事而前往事發地點。盈科拓展主席李澤楷已透過《信報》向該名傷者家屬轉達深切慰問,並表示會支付受襲記者一切醫療及復康開支,又重申強烈反對暴力;《信報》發表聲明,譴責任何暴力,並對同事受傷表痛心。《明周文化》亦發聲明,證實受傷記者為該刊即將入職的同事,向她及傷者表示深切慰問,冀望各人早日康復,「黃同事,我們等你上班!」另外,數十名市民昨晚8時在葵芳地鐵站及屯門西鐵站默站,聲援事件中受傷的3名人士;另有逾百名街坊不滿頌明苑保安把關不力,令疑犯逃脫,晚上9時在屋苑水池集會,要求管理處交代。


住客自發搜索證物助緝兇
警方昨日的搜捕行動亦引來網民質疑,指警方近2時方到場,但未有即時向目擊者落口供,僅「落簿做Record(記錄)」,又指警方凌晨2時許曾向嘉明閣保安問話,逗留約10分鐘便收隊離開,未有作地氈式搜查或查看閉路電視片段,直至街坊約凌晨3時自發「洗樓」,在21樓垃圾桶發現疑犯衣物後報警,警方才再次到場撿取重要證物及調查。至凌晨5時許,警方查看閉路電視片段才發現,疑犯凌晨2時許已換衫離開,質疑警方未有認真處理。
 

男子棄下的衣物。(網上圖片)

男子棄下的衣物。(網上圖片)

現場地上遺下一把利刀。

現場地上遺下一把利刀。

警重申調查不偏不倚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回應該案件時稱,初步調查疑犯施襲前曾飲酒,暫未知是否有預謀犯案。江又反駁網民指控稱,警方凌晨1時36分獲報斬人案後,衝鋒隊及軍裝警員約5分鐘後已到場,並解釋警方當時首要目標是救援傷者及緝兇,故未立即有向在場人士落口供。而該屋苑閉路電視系統須由特別技術人員開啟,故警方至凌晨近5時才能查看相關片段,並轉交重案組調查,強調「同事做咗好多嘢,先可以咁短時間內拘捕涉案人」,不認同市民指警方處理緩慢的說法,重申警方極度重視相關暴力事件,會不論涉案人背景,不偏不倚地調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