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21 12:03:18

40歲男護士涉屯門參與暴動罪脫 官:或是無辜途人

分享:
區域法院。(資料圖片)

區域法院。(資料圖片)

40歲男護士涉於2019年國慶日,於屯門鄉事會路一帶參與暴動,疑遭警員查問時稱到場是為了支援手足,早前在區域法院否認1項暴動罪,今(21日)被裁定罪脫。法官裁決時指,被告被截停的地方並非暴動或非法集結範圍,或有路人經過,被告可能是示威者,又或是無辜的途人。

控罪指,被告梁健文(40歲,護士),被控1項暴動罪。控罪指,他於2019年10月1日,在屯門錦華花園錦薈坊外,連同其他人參與暴動。

官:被告被截停的地方並非暴動或非法集結範圍

法官指,接納當時多人參與非法集結,但不肯定人群有否扔磚及汽油彈,故不肯定當時有否發生暴動。法官指,香港當時發生多宗暴力事件,傳媒亦作廣泛報道,被告不可能不知,加上案發時國慶日屬敏感日子,若被告未有打算參與示威,沒有必要以示威者打扮出現在示威地方。法者續指,被告被截停的地方並非暴動或非法集結範圍,或有路人經過,被告可能是示威者,又或是無辜的途人,遂裁定被告暴動罪不成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