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13 04:30:43
日報

41歲冧天秤死者遺孀停收捐款 許太冀用有限時間身教女兒

分享:

秀茂坪安達臣道本月7日發生塌天秤意外,釀成3死6傷;當中41歲慘死電工許文明遺下兩名年幼女兒及患乳癌末期的太太。許太透過工業傷亡權益會前日宣布停收捐款,昨日再撰文解釋,並重申指其家庭暫時已得到許多的資源,超乎她的想像,但擔心不少人情況未必比她好,希望大家若有能力可捐助其他有需要的人。

意外離世的許文明與妻子育有兩名分別4歲和7歲幼女,患有末期癌症的許太指,家庭狀況曝光後收到很多善心人捐款,「方方面面可謂無微不至,太多都超乎了我的想像。」她透露,許多捐贈是直接存入她的銀行帳戶,有大額的,亦有小至50元,「我當時的感受就是有點擔心」;實例是女兒參加學校教會活動時,有會友買了點食物給許家表達關心,但許太指,那名會友亦有難處,故無接受相關物品,之後會友表示會為許家祈禱,「(許太)我說:這對我來說就非常足夠了,甚至是更好的。」至於有建議可先接受捐款,之後再將多餘的款項做慈善,許太指「今日不知明日事,因為我不知道將來如何確定我的捐贈是給到了最需要的人士,這個太難評斷和確定……」故決定停止接受捐款。許太在接受傳媒訪問時更指,預計自己還有幾年壽命,冀用有限時間,以身教教導女兒人生道理,及如何用積極態度走未來的路。

安達臣道塌天秤 許文明

許太(左)冀大眾對丈夫印象不止一個符號。

Ad Block

談及丈夫,她指,「希望許多人想起我先生的時候,他不止是一個符號——某某意外身故者,就算是一個符號,或許也可以有多一點的色彩和血肉,知道他曾經多麼的努力生活,知道他的美好……我和他生活的未來沒有了,但我想讓他的離世除卻悲傷,可以對這件事,甚至是香港社會有一點點積極的意義。」許太認為,每每有不好的事情發生,很容易聽到許多關於問責,但處罰無論輕重都難有好效果,希望查清事件不是為追究責任,而是「可得出一個雙贏或者多贏的方案,例如有一項制度或者一套系統產生,能在盡量規避風險的同時也不讓企業操作實施困難……當然這可能是我的理想主義了。」

安達臣道塌天秤 潘浩鈺 麥美娟

麥美娟(右二)昨探訪潘母(左二)。

工聯會籲捐款予22歲死者家人

另外,民政事務局長麥美娟在工聯會立法會議員吳秋北和鄧家彪的安排下,探訪意外中另一名死者工程師助理潘浩鈺的家屬,麥強調各相關部門正在調查。鄧家彪透露,潘母獨力撫養兒子成材,潘浩鈺為人孝順顧家,離世遺下母親,令家庭再陷入困境,呼籲熱心人士捐助。潘母中銀戶口:012-369-1-010293-1;戶口持有人:CHEUNG SIU MUI。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