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09 17:45:00

47人初選案|控方指何桂藍等宣揚「攬炒」 區諾軒料成下周首名控方證人 (更新)

分享:

【17:20更新】新增區諾軒或成為下周首名控方證人

民主派47人初選案,16人否認違反《港區國安法》中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今日(9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進行第4日的審訊由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昨日一幅玻璃幕牆懷疑遭人射擊爆,警方在法院附近加強佈防。在庭內,控方完成開案陳詞,當中指控前《立場新聞》記者何桂藍及前立法會議員陳志全等在案中角色。法庭下周一開始傳召證人,預料已認罪、並轉為控方證人的區諾軒,將成為首名控方證人。

爆裂的玻璃幕牆(紅圈示)今日仍未維修好,旁邊的扶手電梯停用。

爆裂的玻璃幕牆(紅圈示)今日仍未維修好,旁邊的扶手電梯停用。

47人初選案|法院疑遭射擊玻璃幕牆未修好 警增佈防出動警犬

西九龍法院大樓昨日下午一幅長約2米乘5米的玻璃幕牆,被保安發現布滿裂,其中留有小洞,懷疑有人在西九龍走廊天橋射擊法庭外牆。在今日,大批軍裝警員在法院外戒備,同時出動警犬,對出馬路亦停泊多輛警車,並在深水埗公園游泳池對出的東京街設置路障。至於爆裂的玻璃幕牆仍未維修完畢,旁邊的扶手電梯停用。

47人初選案|控方續講述被告角色  包括何桂藍余慧明陳志全等

在今日審訊,控方繼續講述各被告在初選案的角色,當中指控前《立場新聞》記者何桂藍的篇幅有近10頁,指她有簽署重要關鍵文件的「墨落無悔」聲明書,並曾表示取得立法會過半主導權,可以迫出一個北京不可能接受的局面,又讚揚前線示威者是手足,在社會運動中犧牲。控方指她支持「攬炒」主張,並透過議會、國際戰線及街頭戰線對抗中共是唯一出路。

控方指,前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余慧明曾發表攬炒議會的文章,說黃色經濟圈、國際戰線、文宣戰缺一不可;陳志全就聲言議會抗爭要升級,增加政府通過議案難度,要跟港共政權及中共抗爭到底;「長毛」梁國雄就說要貫徹社民連、主張議會、街頭和法庭3面抗爭的策略,他無簽署聲明,只因為覺得聲明只是重複「35+初衷」;至於同樣沒有簽署聲明的林卓廷說,假如戴耀廷認為有需要就會簽署,而且警方在他家中搜到筆記,顯示他完全同意「光復香港」理念。

控方又提及形容為重要關鍵文件《墨落無悔》聲明書,是由鄒家成、梁晃維及張可森共同起草。控方播放他們3人的影片,片中鄒家成指,發起聲明是因為不可以讓泛民主派單方面撕毀約章,他又在社交平台發文說要宣揚香港民族主義,跟殖民者設計的議會制度「攬炒」到底。

初選案審訊預計需時90日,下周一正式傳召證人,預料區諾軒是首名控方證人。

 

 

47人初選案報道一覽

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一日

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日

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三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