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27 22:39:00

51歲男子涉收錢申請超過1200份車輛登記細節證明書被捕

分享:

一名51歲男子涉嫌自去年六月起,收取報酬在運輸署網上申請「車輛登記細節證明書」系統,訛稱證明書用作法律訴訟及買賣車輛用途,申請超過1,200份載有不同個人資料(包括姓名、住址、身份證號碼等)的證明書。部分證明書中的個人資料,其後被發現在不同的社交媒體平台上不法披露。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人員昨日(8月26日)採取行動,於屯門將該名男子拘捕。
疑犯涉「披露未經資料使用者同意而取得個人資料」罪、「為取得道路交通條例下的證明書而作出虛假陳述」罪或「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罪。警方指,會繼續追緝委託被捕人查取個人資料的人士,不排除稍後有更多人士被捕。
警方提醒市民,高等法院頒布,禁止披露警務人員及其家人個人資料的臨時禁制令仍然生效,切勿以身試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