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1-10 06:00:00

5歲臨臨幾乎每日受虐 疑曾遭拋高 頭撞天花板

分享:
逝世女童陳瑞臨。

逝世女童陳瑞臨。

5歲「臨臨」陳瑞臨疑被虐殺案,涉被控謀殺的九十後生父及繼母在事發後,昨首度現身出庭應訊,控方披露案情時稱,臨臨幾乎每日受虐,於逝世前一天更飽受兩名被告折磨,生父曾十多次將臨臨舉高再拋起,致頭部撞向天花板;二人更捉住臨臨四肢左右搖晃,裁判官將案押後至3月再提訊以便警方調查,期間兩人需由懲教署看管。


兩名被告依次為報稱運輸工人、26歲生父陳海平,以及報稱家庭主婦、27歲繼母黃曉彤,兩人被控一項謀殺罪,涉於上周六(6日)在屯門時代廣場住所謀殺5歲女童陳瑞臨。兩人昨被黑布蒙頭、鎖上手扣,由警車押送至屯門裁判法院提堂。二人在犯人欄聽畢控罪內容後輕聲說「明白」。

繼母(上圖)及生父(下圖)黑布蒙頭,由警車押送到庭。(蘇文傑攝)

繼母(上圖)及生父(下圖)黑布蒙頭,由警車押送到庭。(蘇文傑攝)

控方:拖鞋打臉 鉸剪篤心口
控方引述陳瑞臨的8歲胞兄及繼母所生的7歲姐姐相關警方錄影會面內容,披露更多駭人細節,指陳瑞臨常被生父用藤條打四肢、拖鞋打臉及鉸剪「篤心口」,虐待幾乎每日發生,情況持續數年。而兩兄妹不時被要求睡在客廳地板,卻無給予足夠被鋪及毛氈;二人更要捱餓,於上月的聖誕期間,在晚間只獲「小量食物」裹腹,胞兄身上亦發現有多處瘀傷及擦傷。

至陳瑞臨逝世前一日,虐打情況疑變本加厲,控方稱,父親曾舉高扶著陳瑞臨腋下,令她的頭部十多次撞向天花板,兩名被告更捉住陳的手腳左右搖晃,及至翌日下午1時15分,陳疑不堪被虐終於在家暈倒,父親報警,將她送院搶救,惜延至下午2時許宣告不治。

胞兄曾繪心意卡贈爸爸。

胞兄曾繪心意卡贈爸爸。

臨臨(右)與哥哥生前感情要好。

臨臨(右)與哥哥生前感情要好。

兩人錄影會面拒回答
控方補充,陳海平在警誡下曾承認用藤條打陳瑞臨,黃曉彤亦指對方有打過,然而,兩名被告在警方錄影會面時三緘其口,沒有回答警方任何提問。昨在犯人欄的陳海平聽到案情時,一直低頭,鮮有望向公眾席,而黃曉彤則戴上口罩,木無表情。控方要求押後案件,讓警方作進一步調查,以及索取死者死因報告和其胞兄的醫療報告。控方又稱,有部分證物染血,需時作科學鑑證,惟未有具體提及甚麼證物。

辯方律師表示不反對押後案件,亦不申請擔保,署任主任裁判官徐綺薇將案件押後至3月6日再審理,期間二人需由懲教署看管。這宗虐殺案令人髮指,亦教人揪心,引起社會廣泛關注,昨日法庭的公眾席座無虛席,有市民特意前來旁聽卻未能入座。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出席電台節目時稱,對案件感震撼,惟目前不能提供涉事家庭的另外兩名兒童的情況。羅致光重申,局方需加強檢視資源、支援及制度方面的工作,並就提高社工的專業服務質素、提升教師及社工在處理問題的能力及警覺性等作檢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