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01 18:31:53

74歲老翁打首針同日死亡獲賠200萬元 專家:未能確立因果關係

分享:
74歲老翁打首針即日亡獲賠200萬元 專家:未能確立因果關係

74歲老翁打首針即日亡獲賠200萬元 專家:未能確立因果關係。(資料圖片)

再有一名74歲老翁接種新冠疫苗後死亡,獲得基金賠償,成為基金第2宗死亡賠償個案。

基金首宗死亡賠償個案為一名66歲婦人打復必泰後死亡,於去年5月獲賠200萬元。今次個案為一名74歲男子,前年11月接種首針復必泰新冠疫苗後,同日離世,獲新冠疫苗異常事件

Ad Block

專家:死者接種疫苗後觀察期間沒感到不適

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指,根據所得資料,死者在接種疫苗後觀察期間並沒有感到不適,而且在搶救時並沒有速發嚴重過敏反應的病徵。此外,死者缺血性心臟病的情況非常嚴重,亦被視為是促成死亡的重要情況。綜上所述,專家委員會認為未能確立死亡個案和疫苗接種有因果關係。

政府早前撥款10億元成立保障基金,根據條款,個案即使被專家委員會評估為「與免疫接種因果關係不確定」,也可獲發死亡保障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