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29 21:53:02

7人大坑餐廳進食生蠔疑食物中毒 與銅鑼灣瀛豐放題屬同供應商

分享:
位於大坑的「Tipsy Restaurant & Bar」疑爆食物中毒。

位於大坑的「Tipsy Restaurant & Bar」疑爆食物中毒。

衞生防護中心今日(29日)正調查兩宗懷疑食物中毒個案,共涉及七人,他們均曾光顧位於大坑的「Tipsy Restaurant & Bar」,並進食生蠔。食安中心經調查後,發現涉及上述食物中毒個案的生蠔,與早前銅鑼灣瀛豐放題料理專門店懷疑進食生蠔後食物中毒的人士所進食的,屬同一供應商,中心已即時指示業界暫停進口及在港出售相關生蠔。
 

首宗個案涉及3名年齡30歲的女子。她們本月24日於大坑「Tipsy Restaurant & Bar」晚膳,約8至26小時後出現腹痛、腹瀉、噁心及嘔吐。另一宗個案涉及1男3女,年齡介乎25至27歲。他們本月25日於同一間餐廳晚膳,約5至39小時後出現類似病徵。其中3名受影響人士已求醫,當中1人需入院,經治療後已出院。全部病人情況穩定。

衞生防護中心初步調查顯示,受影響人士曾進食共同食物,涉及的食物為生蠔,個案可能由副溶血性弧菌及/諾如病毒引致。食安中心今天指示業界暫停進口韓國「Jinhwa Susan Co Ltd」供應的生蠔,並正追查有關產品的分銷情況。中心呼籲業界如持有受影響產品,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食安中心發言人指,近日接獲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關於食物中毒個案的通報後,立即派員在食肆和供應商層面作調查,發現涉及個案人士均曾進食由「Jinhwa Susan Co Ltd」供應的生蠔。為審慎起見,中心即時指示業界暫停進口及在港出售有關生蠔。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